MY Journey~

MY Journey~

Thursday, September 8, 2011

~Memories in tamarin (在Tamarin 的回忆)

快乐的心情
在第一天到了香山寺,心情好愉快,好自由,好快乐,我相信大家也感受到这样的心情,哈哈,但是呢,灯师父不再,有一点感到不许关。见了Pakam 朋友们,也感到很欢迎他们能参加我们的活动,很高兴能认识他们。第一次说话跟Pakam朋友们,一定会觉得很生硬,需要时间把。
在这次活动我就做了吉祥物娃娃,太开心了,为什么?应为穿了吉祥物娃娃时,我感到不一样的我,我会让人欢喜,快乐,笑容,好想佛一样,太感谢我的朋友给我这机会去做这些工作。
但是有的孩子很害怕看了这娃娃,但有的孩子很高兴看到我,我想这应该有关系跟缘分和因果吧。
每天的日子都充满了微笑,好自由,也许有人说太多规例,但我想如果我们能把这规例制作成一种习惯,你就会感到没有规例了,可以说这是好的习惯不是规例,通常我们在家也许太撒娇了把,什么事都要别人去做,没有时间表,所以不习惯有时间的规例。
还有这次我们有开了小店图书佛教馆,所以在这里我们能读书,能加入我们得爱心,智慧,和佛法。
做了吉祥物娃娃,我学习到什么叫着笑容的意义,当你给人一个微笑时,每个人都会感到欢喜,不管他们有没有回复你得笑容,但是我相信他们的心情一定很开心,很温暖。
看到了我妹妹,在推进佛法的书时,他说那么多佛法有关跟星云大师的故事,那时候我在她的傍边,听她说了那么多的佛法,而我觉没那么多不知道,我想我应该要多学习吧。哈哈
当你骂人时,你就会陪人说 “你很不好,你不应该去骂他,应该要好好的说,这样才是叫说好话”其实“说好话”不应定要慢慢去说,好好的说,才是说好话,有时候骂人也可以叫说好话,为什么?有些人跟他们说好话,慢慢的说呢,他决不会听话,但是用严格来说他们,他们才会听,要用骂才会听得懂,如果你骂他们的目的是为他们好,你就没错,但你如果骂他们是有不好的目的,那就只能佛陀知道,哈哈
有一天晚上,送了师姐回家,拿半个小时的时间,灯师父就跟我们说佛法,就是 “禅” 的意思,禅有那么多意思,此种
1. 佛陀拿起一根莲花微笑, 我不太懂这意思, 如果我的看法来说,意思是应该,莲花是一种很美的花,它会生活在脏水,还是泥浆和泥土,但是为是么它会变成很美丽的花呢?人生就要像莲花一样,要谦逊,虽然环境上不支持但是我们的好心永远存在
2.欢喜
那时候我想,我因该做到了:)
3.心
我们的心就要像佛一样,很大很广,我还记得在佛光山,有位师父跟我说“心如大海”,我想每个人的心都应该像海一样,但我们不会去用它。
最后师父还说,我们现在还年青,该做的事就去做,不应该做的,就不需要去做, 除非你的年纪不小了而且你会懂事了,自己会造湖自己,自己会赚钱,等等的。
我想师父说的话很对!我也不喜欢还没成熟的人就会做不应该做的事,最后就害到自己。
最后一天晚上,我们大家一起坐在大雄宝殿,一起商量我们的回忆,我们这几天学到了什么教训,学到了什么好的意义,学到什么佛法,都说出来,所以你就会感到无用参加这活动:)
不管他们有没有说但我相信大家 一定会有自己的回忆。
后来大家说完了,我觉得他们个个说的都很好,最后师父有说了几句话,咸菜如果浸泡很长的时间,一定会比较好吃,莲花会慢慢得开。
我好像明白师父的意思,很好的话,很好的意思,好感动师父这几天来都为我们忙,我想最累应该是师父和师姐她们把,为了我们三点都几床了,煮吃给我们,师父和师姐们太伟大了。谢谢师父,谢谢师姐们,谢谢大家,只几天我们都在一起,好难得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像这样在一起,有玩有笑有哭有开心也有快乐。


谢谢朋友们,吉祥!
阿弥陀佛:)



2 comments:

Surya said...

我看不懂他的所有著作哈哈哈

i wish that i can read it ..
hahaha~
peace

~林一平~林道云(佛名) said...

hahaha..terima kasih, setidaknya anda sudah membukanya, mungkin kalau ada waktu, saya akan menjelaskanny:D